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电子商务发展

2015年11月02日 09: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学生电商备战“双十一”

 

10月31日,在浙江农林大学创业孵化园内,一名大学生在电子商务公司摄影棚内拍摄商品。新华社发

 

  编者按

  又是一年“双十一”,这个由电商平台发起创造的年度购物集中优惠时段出现六年来,已经被社会广泛接受,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全民购物节。有媒体评论指出,这个从“11·11”所谓“光棍节”衍生出来的“节日”虽然是民间自封的,但它恐怕是中国近年来“最成功”的节日。它把中国最草根、也最“土豪”的事物纠集在一起,创造出最“高大上”的互联网商业奇迹,在世界范围内引人瞩目。

  这一奇迹,不仅培育起一个巨大市场,也催生了许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创造了上千万就业创业岗位。

  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电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日益凸显,比如知识产权保护,比如售假卖假,比如虚假宣传等等,为其发展蒙上了一些阴影。

  全国政协委员一直高度关注电子商务发展,我们选编一些委员的观点,希望能够对我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健康成长有所帮助。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电子商务发展 备战“双十一” 年度购物集中优惠时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