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徐翔涉嫌操纵股价被抓 网友调侃将上演徐申克救赎

2015年11月02日 11: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日晚间,泽熙投资掌舵人、素有"私募一哥"之称的徐翔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一代"资本大佬"身陷囹圄,相关概念股岌岌可危。同时徐翔携手中民投、史玉柱欲打造成证券集团的中国七星控股(00245,HK)也因此陷入危机。今日(11月2日)早间,中国七星发布短暂停牌公告,于9时起正式停止买卖。停牌原因暂未公布,市场普遍猜测或与徐翔有关。

 

网上疯传徐翔被捕照片
 

  据记者梳理,“私募一哥”徐翔三季度刚刚持仓的康强电子和华丽家族今日开盘即一字跌停,其母郑素珍重仓的三支股票南洋科技、大恒科技和文峰股份也集体跳水。与此同时,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两市逾2300只个股下跌。上证综指开盘报3337.58点,跌幅1.33%;创业板指开盘报2416.10点,开盘跌2.51%。

  此前,关于徐翔和泽熙被查传言一直不断。今年8月底,泽熙投资官网在首页处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期公司及公司所有员工均未接到任何机关部门的调查、问询,公司一切经营活动照常”。目前,该网站已经无法打开。

  37岁的徐翔成名时不过二十出头,因在阳光私募方面业绩突出,人称“私募一哥”。然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资本市场奇迹的同时,徐翔始终保持神秘,未有公开照片面世。

  徐翔高中毕业后,他没有像同龄人那样参加高考走进大学,而是怀揣父母给的3万元现金入市,做起了职业股民。令众多投资者崇拜不已的是,其而今资产可能已经高达数十亿元。在常人眼中,徐翔或许只是市场的幸运儿;在下属眼中,他又是一个醉心研究市场的苦行僧。徐翔被抓事件发生后,网友调侃这一神话进入监狱后,会不会帮典狱长理财,上演徐申克的救赎。

 

编辑:杨岚

关键词:徐翔涉嫌操纵股价 “私募一哥”徐翔被抓 徐翔被抓 徐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