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汶上县政协献计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2015年11月02日 13:55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日,在汶上县政协召开的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对口协商会上,汶上县环保局汇报了全县环保工作情况,6名委员分别从大气污染治理、发展绿色城建、健全水系生态、工业污染治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助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县农业、畜牧部门要负责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的设计、建设和规划,做好综合利用的指导和服务,推广‘田间养殖’、‘林下养殖’、‘山地养殖’、‘果园养殖’、‘发酵床养殖’等模式,解决环境污染、土地约束和生态安全等系列问题,实现畜禽养殖与农业生产有机结合。”汶上县政协委员邱传峰在协商会议上抢先发言。

  县政协委员陈圣渠开门见山,直接指出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部分生活用水直接排入东护城河,不同程度的污染了城区的水系;二是城区水系水源不足,受季节性影响较大,突出表现是城区水系工程水位保持不到位,河道、湖泊大面积干涸,河底杂草丛生、垃圾遍地,影响了城市市容;三是全县的河湖水系未能实现有效连通,河道堵塞,水循环不畅,致使水质出现不同程度恶化。

  县政协常委王春生针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议以新农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创建环境友好企业、环境友好社区为载体,深入开展生态文明“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活动,加大绿色社区、绿色学校创建力度,倡导文明、节约、低碳消费新理念,引导居民使用环保、节材、节能、节水产品;加强清洁生产、 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等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形成建设生态文明的广泛群众基础。

  汶上县环保局负责人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后,表示将积极落实委员建议,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目的,以调整产业结构、防治污染、保护生态为主要内容,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实现汶上生态强县目标。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汶上县政协 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大气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