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统战部门学习传达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

2015年11月05日 15:59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综合消息 (记者 黄昌盛) 10月26日至29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连日来,全国各地统战部门纷纷召开会议,掀起了一股学习传达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0月31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机关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出席会议时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推动学习活动向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延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着力抓好贯彻落实,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贡献。

  11月2日,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当前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中共省委要求作出安排部署。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绍骋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山西省改革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同日,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在济南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要求,山东各级统战部门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自觉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谋划和推动各领域工作,不断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在同一天召开的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干部会议上,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表示,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为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贡献;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专业和智力优势,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做好当前全省统一战线工作。

  11月2日,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素琍在省直统战系统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门会议上指出,要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刻理解五大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功能定位,围绕安徽“十三五”规划研究制定,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精准扶贫脱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出力。充分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彰显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为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

  10月30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后的第二天,中共四川绵阳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重点推动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省委《实施细则》、中共市委《责任分工方案》的贯彻落实,做好各项统战工作。

  湖北襄阳、山东淄博、安徽马鞍山……连日来,各市级统战部门也纷纷掀起学习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统战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梦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