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李克强会见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

2015年11月05日 20: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

  李克强表示,中利关系发展顺利,互利合作不断取得进展。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同利方巩固友好,深化能源资源开发、木材和农产品加工、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务实合作,助力利比里亚发展和减贫事业,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指出,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是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埃博拉疫情在部分西非国家爆发后,中方高度关注,率先驰援。中利两国人民在携手抗击疫情中结下深厚情谊。中国政府为利比里亚政府和人民战胜疫情感到高兴,将继续支持利比里亚等国疫后重建工作,并愿为利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公共卫生体系与能力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瑟利夫表示,当利比里亚人民遭受埃博拉疫情肆虐的困难时刻,中国率先伸出援手,唤起和引领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与援助,为利方最终战胜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利中长期友好,近年来两国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利比里亚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感谢中国为利比里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帮助。利比里亚正处在重建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希同中方继续落实好现有合作项目,加强矿业、渔业、木材和农产品加工业等领域合作,打造非中合作的典范。(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李克强 利比里亚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