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陕西召开全省创建和谐寺观教堂表彰大会

2015年11月06日 13:3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3日,陕西省第二届全省创建和谐寺观教堂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莉霞主持。

  陈强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创建活动是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局紧密结合宗教工作实际作出的重要部署和统一安排,是落实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促进宗教和谐的重要途径,是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载体。各级统战、宗教工作部门和全省宗教界要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工作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深入扎实做好开展创建活动的各项工作。

  陈强强调,全省宗教团体和宗教教职人员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主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规范、自我约束的主体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整改提高,端正教风,纯正信仰,革除时弊流弊,正信正行;要进一步强化对时事政治、科学技术、文明知识,特别是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投身社会建设,紧紧把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努力引导宗教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利益,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各级统战、宗教工作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在正面引导、依法管理、统筹协调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对西安市城隍庙等15个先进集体和定纪平等16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5名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陕西 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 表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