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东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为实现高水平崛起作贡献

2015年11月09日 09:14 | 作者:殷昌盛 | 来源:东莞时间网
分享到: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东莞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胡春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统战工作。东莞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胡春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东莞市统战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东莞市强化“两个支撑”、力争“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高水平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1

徐建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首席记者 郑琳东 摄)

 

  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东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涛,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水,东莞市政府副市长贺宇,东莞市政协副主席钟淦泉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东莞市统战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徐建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东莞市统战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东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凝聚人心和共识,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团结带领各领域、各阶层党外人士,积极服务东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发展和壮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的力量,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东莞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建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胡春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东莞市统战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东莞市强化“两个支撑”、力争“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高水平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积极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

  徐建华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善于联谊交友的重要原则,紧密结合东莞实际,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统战工作任务,不断推动东莞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一要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要突出特色优势,积极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三要围绕“两个健康”主题,有针对性地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四要拓展统战领域,重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五要结合本地实际,促进民族宗教工作稳步发展。

  徐建华强调,统战工作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机制,努力构建东莞全市“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着力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工作力度。

  李小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徐建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对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认识,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统战工作的方向和任务,深化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工作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共同推动东莞统一战线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出席会议还有:各镇街党委书记、统战委员、统战办主任;东莞市直正处以上单位、中央和省驻莞单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东莞市委统战部、东莞市委台办、东莞市民宗局、东莞市工商联、东莞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等。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东莞市 统战 崛起 海外统战 港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