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今晨最低气温首次破零 正式供暖前无冷空气

2015年11月09日 09: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今晨最低气温将首次“破零”

  本周迎来新一轮晴好天气 正式供暖前无冷空气来袭

  本报讯(记者 董鑫)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冬,京城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飘落,气温也随之下降不少。本周,随着冷空气的渐行渐远,京城将迎来新一轮的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将回升至9℃到14℃左右,至15日正式供暖之前,都不会有强冷空气来袭。

  上周连续几天的雨雪天气让京城渐冷,最高气温徘徊在4℃左右。昨天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体感并不明显,南郊观象台白天最高气温出现在15时左右,为7.3℃。

  本周影响北京的冷空气撤离,最高气温将逐渐回升。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班时间晴间多云,有轻雾,偏北风1、2级,气温1℃至4℃,下班时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8℃至6℃。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开始,冷空气收场,晴暖天气将大举登场。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均在10℃至13℃左右。但周四、周五两天或还将有小规模降雨天气到来,最高气温将在10℃左右。

  目前,全市已经进入试供暖阶段,在15日正式供暖之前都不会有强冷空气来袭。虽然高温表现尚好,但气象专家提醒,根据逐旬的气温变化统计,每年立冬节气期间,即11月中旬,是我国大部地区一年中降温最快的时段。北京降温最快的时段就在11月上旬,平均降温幅度为5.9℃。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最低气温在一天中出现的时间,也会向后推延,越来越靠近上班时间,通常最低气温出现在日出前后。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介绍,由于夜间晴朗,辐射降温力度加大,因此今天早晨6点左右最低气温有可能降至0℃以下。这将是进入11月以来最低气温首次“破零”。据气象资料显示,京城常年最低气温“破零”的时间为11月6日。所以专家提醒,虽然没有大规模冷空气来袭,早出晚归的市民仍需添衣保暖。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北京 冷空气 供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