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举行无党派人士学习实践活动中期推动会

2015年11月09日 15:2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精神,全面推进我区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于10月30日在宾阳县召开广西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期推动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东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无党派人士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1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统战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精神,总结了两年来我区无党派人士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李东兴在讲话中指出,广西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坚持“重点突出、自我教育、正面引导、注重实效”四项原则,以统一思想认识、传承政治薪火、继承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目的,引导、协调、交流、宣传、推动在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各市、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中全面铺开、深入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加强学习,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通过积极实践,凝聚发挥智慧力量,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李东兴要求,下一步,广西无党派人士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着眼增进政治共识,更加注重开拓创新,更加注重扩大影响,更加注重提高实效,把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一要不断深化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理解和把握,正确处理三个关系。二要坚持搞好政治交接,争当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学习实践活动实效。四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面发声、释放正能量。五要着眼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探索形成思想建设长效机制。

 

2

 

  会上,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就参加中央统战部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信息员联络员培训班的体会,无党派人士如何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政协委员、信息联络员如何履职,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我区经济体制改革,服务“一带一路”、“扶贫攻坚”战略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3

 

  会议期间,参加会议的无党派人士、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专家百人团”成员在宾阳县还举行了一系列“同心·助发展”、“同心·促和谐”活动。如在宾阳县大桥镇思远育才学校举行了广西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宾阳行“同心”捐赠活动,以广西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名义向学校捐赠体育器材一批,价值一万多元;在宾阳县思陇镇中六村举行了广西统一战线专家百人团“同心”服务示范基地挂牌仪式,为中六村的铁皮石斛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国著名的无党派爱国民主人士程思远先生的故居和展示其传奇人生的陈列馆,以及位于昆仑关战役遗址的昆仑关纪念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统战文化教育。

 

4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广西 无党派人士 学习实践活动 推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