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成交价超10亿 上海龙美术馆入藏世界级名画

2015年11月10日 10:42 | 作者:方翔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11月9日晚,佳士得“画家与缪斯晚间特拍”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举槌,共34件出自20世纪艺术大师之手的杰作上拍。拍前最受瞩目的莫迪利安尼作于1917—18年的《侧卧的裸女》以1.2亿美元估价上拍,成交价达到170,40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84亿元,创造了莫迪利安尼作品拍卖新纪录。据可靠人士透露,这件作品为上海的龙美术馆购得。

 

图片说明:《侧卧的裸女》

《侧卧的裸女》

 

201511100956138354

 

  莫迪利安尼是二十世纪表现主义画派的代表艺术家之一,他一生只有匆匆三十五年,留下的作品非常有限。纽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总监Brooke Lampley认为:“此次上拍的《侧卧的裸女》可以说是莫迪里亚尼最伟大的作品之一,而且在过去5年里,莫迪里亚尼的裸女画始终都是每一位顶级藏家最渴望获得的艺术品。”

 

  “裸女”系列作品成为了莫迪利安尼的一个传奇,目前市场许多大型博物馆都收藏有其作品,像《大裸女》(1919),现藏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侧卧的裸女》(1917),现藏于美国费城巴恩斯基金会;《坐着的裸女》(1916),现藏于伦敦考陶尔德美术馆。

 

编辑:陈佳

关键词:《侧卧的裸女》 成交价超10亿 上海龙美术馆入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