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制止插队遭老师打 教师软禁两孩子称自己也被中介骗

2015年11月10日 15:34 | 来源:新快报
分享到: 

  泰州姜堰励才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励才),是泰州远近闻名的初级中学,每年被省重点姜堰中学(简称姜中)、姜堰二中录取的学生很多,当地有“励才强姜中强”一说。三年前,家住泰州海陵区的小丽、小敏(均为化名)的父母,就是冲着励才的名气,找关系托人将孩子“运作”进校。三年的“学习”似乎很顺利,两个月前,两家长接到通知称,孩子考入了姜堰二中。

  然而,两天前,家长惊讶地发现,孩子们根本没有在励才、姜堰二中正式上过一天学,没有两学校的学籍。这三年来,两孩子一直被人“软禁”在老师的宿舍或者家中!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国柱

  什么?怎么会这样!

  家长到学校,发现花名册根本没孩子名

  据其中一名家长反映,三年前,孩子小敏从泰州市海陵泰东实验小学毕业,让孩子到哪个初中就读,一时成了他们最纠结的问题。“当然上励才!”家中意见一致后,他们通过关系找到励才学校的朱老师,朱老师一口应承下来。他们事先还请朱老师吃了饭,一起吃饭的还有小丽的家长。

  转眼到了励才报名入学的时候了,两名孩子在朱老师的安排下,进行了笔试和面试,开学不久,他们就接到朱老师“孩子被录取”的消息。孩子在励才“学习”的三年内,他们家长多次来到学校接孩子,每次都能看到孩子穿着校服和其他学生一起走出校门;学期期末也能接到孩子拿回盖有学校公章的成绩单。

  两个月前,他们接到朱老师的电话,称两个孩子都被姜堰二中录取,因不是指标生,须缴纳一定数额的择校费。该家长称,三年多来,孩子在校所需的学费、生活费,他们都直接缴到朱老师手中。孩子回家也能带回盖有学校公章的缴费收据。

  不久前,朱老师说两个孩子被空乘(航空乘务员)招录单位“看中”,建议孩子提前完成中学学业做准“空姐”。他这才到姜堰二中了解情况,结果被告知姜堰二中学生花名册根本没有孩子的姓名!转身到励才询问,得知孩子也从来没有在该校正式上过一天学,根本没有励才的学籍!8日晚,两个孩子的家长到姜堰城中派出所报案。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教师软禁两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