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经常项目顺差 六个月内增长逾四倍

2015年11月10日 19:53 | 作者:许缘 乐绍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六个月内增长逾四倍

  新华社东京11月10日电(记者许缘 乐绍延)日本财务省10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报告显示,得益于全球原油价格低迷及日元汇率贬值,2015财年上半年(4月至9月)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增长4.3倍至8.693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23日元),创5年来最高值。

  数字显示,今年4月至9月,日本商品贸易逆差同比减少90.6%至4197亿日元,其中出口额增长2.8%至37.22万亿日元,进口额则下降7.4%至37.64万亿日元。全球原油价格下滑令日本原油进口额同比锐减,是整体商品贸易逆差收窄的关键因素。

  在主要收入账户,2015财年上半年日本对外投资收益额同比攀升18.1%至10.83万亿日元,是该指标自1985年有可比数字以来的峰值。这主要是由于日元对美元汇率大幅贬值,有助于扩大海外投资盈利。此外,日元贬值也促使日本旅游贸易顺差增至6085亿日元。(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日本经常项目顺差 增长逾四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