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通州新城行政办公区拆迁完成 具备开工条件

2015年11月11日 10: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通州新城行政办公区拆迁完成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 市人大代表昨天视察通州行政副中心建设,备受关注的新城行政办公区有新进展。位于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的新城行政办公区棚户区拆迁已经完成100%,已具备开工条件,规划设计方案正在制定中,规划设计完成之后就可以开工建设。

  通州新城10多座百米高层年底封顶

  通州区相关负责人向市人大代表介绍了新城建设相关情况,运河商务核心区位于通州新城中部,京杭大运河的源头,五河交汇,总用地面积约16平方公里,主要功能包括高端商务、行政办公、配套公共服务等。

  市规划院副院长杜立群表示,到今年为止,通州运河核心区规划土地整理已经基本完成,规划商务北区地下环隧、综合管沟及地铁等地下市政交通工程均已完工。

  通州区新城建管委主任朱志高表示,这个地区的开发已经全部开工建设,一共有16个大项目落户。目前一半项目已经进行到了主体建设的阶段,到今年年底将有10多座100多米高的高层进行封顶,明年达到建设高潮,多数项目达到封顶。未来将承担疏解首都商务功能的任务,也是通州行政中心重要的商务配套。

  对于备受关注的新行政办公区建设,通州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位于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的新城行政办公区棚户区拆迁已经完成100%,目前已具备开工条件,规划设计方案正在制定中,规划设计完成之后就可以开工建设。

  新城核心区60项市政设施明年投用

  运河核心区的地下工程是建设重点。据介绍,运河核心区通过地下商业与人行系统、地下车库与交通环廊、市政综合管沟,形成有序的地上地下一体化综合开发。地下环廊规划总长度达到7.16公里,分为上中下三层,地下综合管沟总面积约9万平方米,地下车库面积约119万平方米,地下商业规模约41.2万平方米。目前,地铁M6号线、下穿水乡区的东关隧道、商务北区的环隧管廊、核心区景观路北关大道等基础设施工程均已完工。

  在3平方公里的通州新城核心区启动区内,规划设计的60余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90%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80%将可以完工,明年将陆续投入使用。综合管廊,在商务北区规划的北环环隧目前已经竣工,可以投入使用。

  环球主题公园拟规划建设七大景区

  在基础设施大量上马的同时,规划也重视对通州古城和运河源头空间环境的整体保护,在周边高强度开发用地中,围绕运河源头,在燃灯塔四周规划出近50公顷生态低密度的运河水乡区,既保持了水岸的空间,又烘托出高耸的燃灯塔。大运河森林公园已经完工,8公里长的公园将分为六大景区。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位于通州文化旅游区内,规划占地4平方公里。公园拟规划建设七大景区,共约25个景点及大型表演项目。部分游乐景点以及园区景观、表演节目、餐饮、商品等将融入中国文化元素。通州区文化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环球主题公园预计2019年完工,2020年可正式对外营业。

  全部度假区建成后,预计年均接待客流量超过2500万人次。在主题公园周边将配套建设餐饮、商业、娱乐、住宿等相关设施,形成要素完善的旅游度假区。环球主题公园建成后,将对调整通州产业结构带来很大的影响,带动设备制造业、建筑建材业等连带相关产业的间接投资超过300亿元,直接带来约1.6万个就业岗位。项目建设期间,将为北京市间接创造10万个就业机会。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通州 通州新城 通州新城行政办公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