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四川现巨型恐龙足迹 盘点史前十大恐龙(组图)

2015年11月11日 13: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如果我要列出恐龙的所有种类的话,那估计有数万种,这个已经灭绝了的陆地爬行动物王国里的生物是多种多样的。所以我们常常会设想这种生物如果又回到地球上会如何,我们大概都不知道这个答案吧。话不多说了,我们就带你看一看最让人着迷的十种恐龙吧。

1. 中华鸟龙(最色彩缤纷的恐龙)

 

d02788e9b71917ad117045

 

 

 

  有很多恐龙都是长羽毛的,但是有些根本看不出来。中华鸟类是第一种被发现化石中带有羽毛的非鸟类恐龙,也是第一种被确定羽毛颜色的非鸟类恐龙。它生活在早白垩纪的中国,与秀颌龙(最小的恐龙)有着相近的亲缘关系。照片中这块保存完好的化石显示中华鸟龙全身覆盖皮毛般的十分简单的羽毛――尽管有争论说这只是细丝状的胶原纤维残留物而已。这些细丝由一种简单的两径结构构成,与现在的几维鸟的第二基羽毛略微有些相似。中华鸟龙与其他小型恐龙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头颅大腿骨还要长,以及拥有很短很粗的前翼,上肢长度只有下肢的30%。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四川巨型恐龙足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