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10月法定报告传染病542178例 死亡1276人

2015年11月12日 09:58 |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11月1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发布10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公告。公告显示,10月全国(不含港澳台)共报告法定报告传染病542178例,死亡1276人。其中,甲类传染病中鼠疫无发病、死亡报告;霍乱共报告发病2例,无死亡。

  公告显示,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白喉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280296例,死亡1268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以及血吸虫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1%。

  同期,全国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261880例,死亡8人。其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5%。(记者张 磊)

编辑:赵彦

关键词:法定报告传染病 国家卫计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