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吉林省委会举办政治理论研修班

2015年11月12日 10:20 | 作者:朱莉萍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长春讯 10月20日至22日,民盟吉林省委会在中共吉林省委党校举办以提高政治素养、培养优良作风、强化政党意识、增强组织观念为目标的政治理论研修班。

  民盟省委会主委杨安娣,副主委杨建东、关今,以及来自全省各个基层组织的16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民盟省委会主委杨安娣作的《光荣与传承——新历史起点上民盟向何处去》的报告,引发了全体盟员的共鸣与思考。杨安娣主委从民盟的认知、且看今日世界、民盟路在何方三方面,讲述了新历史起点上民盟吉林省委会向何处去。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杨安娣主委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获益匪浅,真正达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目的和效果。讲话在开阔视野、启人心智的同时,也使每一位盟员更加明确了盟员的责任与义务。王怀超、闫越、张献生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学习期间,学员们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引领作用,联系民盟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研讨。结业式上,来自基层的七位盟员分别代表各小组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讨论情况。盟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全面深入的学习,增强了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深刻体会到民盟的历史厚度和责任,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盟务工作的认识。

  结业式上,民盟省委会对征集的关于如何创新协商民主平台、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的理论性文章进行了表彰。其中,由宫健泽、隋新、桑小洲撰写的《中国协商民主与西方协商民主的差异性比较》等两篇论文获得一等奖,由丁肇勇撰写《科学处理选举民主与协商民主的关系》等四篇论文获得二等奖,由卢冶撰写的《创新协商民主平台 构筑民意表达渠》等六篇论文获得三等奖,由余晓竹、张月峰撰写的《协商民主在我国政治民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等14篇论文获得优秀奖。

  民盟省委会主委杨安娣,副主委杨建东、关今为获奖论文撰写人颁奖。

  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关今在结业式上讲话指出,这次政治理论研修班,是民盟省委会加强理论学习及自身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更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培训时间虽短,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牢记履职的责任与担当。(民盟吉林省委宣传部 朱莉萍)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吉林省委 政治理论 研修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