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邮文化节江苏开幕 低头族感受有温度的信息

2015年11月12日 15: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2日,第七届中国邮文化节在江苏高邮开幕。全国各地的邮政专家和集邮爱好者齐聚古老的邮城高邮,了解中国邮政发展史,探讨信息化社会中邮政业新的发展趋势。

 

  高邮因“邮”而生,随“邮”而兴,全国2000多个县市中,高邮是唯一因邮而城、因邮而名的城市。自1997年开始,高邮举办中国邮文化节,今年是第七届,“东方邮都”、“中国集邮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等美名通过历届邮文化节传遍大江南北。本届邮文化节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期间将举行集邮诗词征集评选、邮人绘邮、全国秦少游学术研讨会、无线电通讯知识讲座、文献集邮研究会年会等多项活动,以邮为媒、以邮会友。

 

外国友人现场手写明信片(钟升 摄)

外国友人现场手写明信片(钟升 摄)

 

  高邮市委书记韩方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两千多年前,秦始皇沿邗沟通邮路,就曾在高邮筑高台、置邮亭。隋朝修筑大运河后,唐朝在此增设水驿,宋设迎华驿、马递铺,元设高邮驿、界首驿,明置盂城驿直至晚清现代邮政兴起。两千多年来中国的邮政发展都凝聚在一城之内。目前高邮境内拥有全国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古代驿站——盂城驿,是研究中国古代邮驿制度和邮驿文化最好的史料。

 

  “邮”是高邮的生存之根、文化之魂、发展之脉,是高邮独一无二的文化特色和城市气质。韩方称,邮已与高邮的历史、高邮的城市精神融为一体,成为高邮的城市名片。

 

  开幕式上,由当地市民带头,大家一起手写明信片并贴上邮票寄出。一笔一划把自己的心意留在纸上,让承载了自己思绪的卡片经由一个个人送到远方亲人的手上。这令习惯了遇事就拿起打字发信息的年轻人们再次感受到了“带着温度的信息”。与此同时,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以杜甫吟诗、东坡填词等为内容的中国《诗词歌赋》特种邮票首发式。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中国邮文化节 江苏开幕 低头族 感受有温度的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