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女学生为残疾男友筹手术费卖炒饭 被赞“炒饭西施”(图)

2015年11月12日 15:32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原标题:女学生为残疾男友筹集手术费 学校门口卖炒饭(图)

女学生为残疾男友筹集手术费 学校门口卖炒饭(图)

 

  核心提示丨一个是身患残疾只有小学文化的小伙,一个是漂亮的女大学生。因为小伙写的一篇网络小说,两人开始了8个月的网恋。2011年国庆节,两人克服种种困难,走在了一起。2015年春节前夕,女孩家人终于同意了两人的婚事。

  然而,男孩却被查出患上了“腰骶椎管内外脂肪瘤”,女孩许红雪每天在周口沈丘县二高门口附近卖炒饭为男友筹集医疗费。他们的爱情故事,感动了沈丘这座小城,大家亲切地称许红雪为“炒饭西施”,两人的炒饭摊前,每天都有很多人光顾。

  患病丨男孩从小残疾,疼痛伴随他长大

  11月11日临近中午,记者在周口市沈丘二高校门口见到了许红雪与李伟涛,尽管坐在轮椅上,25岁的李伟涛仍然显得很阳光。他看起来像一位偶像明星,如果不是病痛缠身,他坦言自己是个开朗的大男孩。1990年,李伟涛出生在周口市沈丘县新安集镇小李庄村。出生那天,他就被查出腰上长有花生粒大小的肿瘤块。医生建议,以后可能会压迫下肢,需要尽快手术。两岁半那年,李伟涛接受首次手术治疗。但术后半年,他却出现左脚无力、走路微跛的状况,经省城医院专家会诊,李伟涛被诊断为“小儿麻痹症”。这一次,医生提出需要做足部矫正手术。李伟涛的家人变卖家产,为他做了第二次手术。可是最终的手术效果不太理想,李伟涛留下了走路瘸拐的后遗症。

  2005年,15岁的李伟涛腰腿疼痛加重,以至于不能走路,李伟涛被医院诊断为“腰椎管脂肪瘤”。当年4月,他的家人带着东拼西凑的两万块钱,为李伟涛做了第三次手术。术后,李伟涛只能靠双拐行走。

  然而,两年后,李伟涛的病症再次加重。最终,从17岁那年开始,他被“困”在了轮椅上。

  幸福丨克服阻力,“轮椅男孩”收获爱情

  因为残疾,李伟涛小学毕业后就辍学了。平常他喜欢看课外读物,没人的时候,喜欢一个人沉思。后来接触了电脑,他就萌生了写网络小说的想法。

  他把自己的作品发表在一个知名的文学网站里。2011年1月,李伟涛的小说被安徽亳州的女孩许红雪看到了。而那个时候,许红雪还是山东省(淄博市)水利技师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

  两位情窦初开的年轻人互加了QQ,开始了网恋。每天的嘘寒问暖、卿卿我我,李伟涛和许红雪的网络恋情迅速升温。2011年国庆节,许红雪赶了一夜火车,从山东省淄博市赶至河南沈丘县,与坐在轮椅上的男孩李伟涛见了面。

  “说实话,虽然伟涛告诉我他有残疾,但是一见面的时候还是感觉有点突兀,没想到情况那么严重。”昨日,22岁的许红雪对大河报记者说,伟涛大她3岁,她感觉伟涛感情细腻、才思敏捷,是个负责任的男孩,她毅然决然地选择做了李伟涛的女朋友。

  “那个长假,我们用一个锅吃饭,用一个盆洗脸。她帮我倒尿瓶,推着我散步,逛街,钓鱼……”回忆起相恋的点点滴滴,李伟涛脸上洋溢着幸福。

  此后,身处两地的二人每天通电话,开视频、聊QQ。每逢假期,许红雪都会乘火车来与李伟涛相会。“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酸甜苦辣,这段感情,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明白的。”李伟涛感慨地说。

  多舛丨女孩家人刚答应婚事,男孩病情却又加重了

  2014年,两人把恋情告知了女方父母。李伟涛说,2015年春节,他再次去许红雪家中的时候,女孩家人的反对出现了松动。“这种情况,放在任何父母身上都很难接受,但是我们用实际行动,最终得到了认可”。

  然而,命运再次给李伟涛开了个玩笑。今年4月份,忙于结婚的李伟涛腰腿疼痛再次加剧,且小便失禁。经过医院检查,他被诊断为“腰骶椎管内外脂肪瘤”、“腰骶椎管内占位性病变”。

  高达1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没着落不说,李伟涛的生意也做不成了,而女友许红雪也需要抽出时间照顾他。“红雪没有嫌弃我,给我洗裤子,劝慰我。一天夜里,我拉裤子里了也不知道,红雪心疼地把我抱起,给我擦洗干净,换了被单。”说起女友的不离不弃,李伟涛禁不住潸然泪下。

  今年9月,经过在北京的治疗后,李伟涛回到了沈丘老家。因为要筹集10多万元的手术费,女友许红雪每天出摊在沈丘二高门口卖炒饭。一份炒饭卖3至5元,中间只有8毛钱左右的利润,有时候一忙就要到深夜11点多。而勉强能够外出活动的李伟涛,坐在轮椅上为女友打下手帮忙。

  渐渐地,两人的爱情故事在沈丘二高的学生之间流传开来,随着一些学生在网上发布消息,更多的人知道了两人的故事。现在,许红雪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炒饭西施”,而两人的炒饭摊前,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光顾。

  “现在让我心疼的是,红雪每天连续10多个小时忙活,累出了咳嗽的毛病,这两天严重转为了肺炎,现在正在医院打点滴。”李伟涛对大河报记者说,他希望大家能够帮帮他,这份爱情真的不容易。大河报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文图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炒饭西施 为残疾男友筹手术费 卖炒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