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资助雅安芦山中学教学楼重建竣工仪式举行

王佐书出席仪式并讲话

2015年11月12日 16:22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8日上午,开明慈善基金会雅安抗震救灾专项基金资助项目——芦山初级中学开明教学楼竣工仪式在四川雅安芦山县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开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佐书出席仪式并讲话。

 

1

11月8日上午,开明慈善基金会雅安抗震救灾专项基金资助项目——芦山初级中学开明教学楼竣工仪式在四川雅安芦山县举行。图为民进中央副主席、开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佐书为教学楼揭牌。

 

  王佐书首先代表民进中央主席、开明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严隽琪,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开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罗富和向芦山初级中学开明教学楼竣工表示祝贺,向参加仪式的各方来宾、朋友表示感谢,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建设者们表示慰问,向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

  王佐书说,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按照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民进中央立即向全会下发了《关于积极支援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并建立了“开明慈善基金会雅安抗震救灾专项基金”。在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支持下,共收到爱心捐款260多万元。为用好这笔善款,民进中央委托民进四川省委会推荐灾后重建项目。民进四川省委会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组,多次深入灾区,积极配合民进中央做好捐赠项目的落实。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和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项目于2013年10月正式落地芦山县。开明慈善基金会与芦山县教育局正式签定协议,开明慈善基金会雅安抗震救灾专项基金收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芦山县初级中学教学楼的重建。建成后的教学楼冠名——开明教学楼。

  王佐书指出,“开明”二字源自民进中央原主席叶圣陶提出的“开明思想”,体现了民进人为国家教育文化事业发展作贡献的精神追求。希望这座教学楼成为民进连接芦山的桥梁,为推动芦山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芦山教育教学水平提供支持。希望学校继续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当地培养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竣工仪式由中共芦山县县委统战部部长王志鸿主持。芦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雅彬代表芦山县委、县政府对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雅安地震后,积极支持芦山县灾后重建表示衷心的感谢。民进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川荣代表省委会致辞。芦山县初级中学校长周绍义介绍了学校的情况。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监事张银俊,开明慈善基金会学大个性化教育专项基金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雅安市委统战部、民进四川省委会等有关单位同志以及芦山初级中学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下午,王佐书为芦山县400多名教师作了“为提高教育质量提供研究线索”的讲座。他围绕思考问题的方法、教育教学概念、教学目的、十条诫令等内容,从理论与实践上就如何提高教育质量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9日,王佐书赴广安市武胜县四川各民主党派统一战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他先后考察了武胜县规划馆、“同心共筑中国梦”展示馆、民进四川省委会武胜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等。抵蓉的当天下午,王佐书还专程到“青爱工程全国十佳示范点”——成都龙泉七中心灵成长中心视察指导工作,并与校长教师们座谈。

  据统计,开明慈善基金会雅安抗震救灾专项基金共收到民进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捐款260万元。其中四川273,079元,江西223,263元,河南211,960元,上海183,390元,广东162,847元,安徽126,255元,广西82,160元,吉林70,022.95元,河北59,260元,海南58,320元,江苏54,720元。民进会员企业学大集团捐款100万元,北京神墨集团捐款153,050元;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河南泓皓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现捐款10万元,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武汉市霞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庆捐款10万元。其他民进组织及会员也踊跃参与了捐赠。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芦山 教学楼重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