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金华市委会组织医疗专家到六石义诊

2015年11月13日 13:48 | 来源:东阳日报
分享到: 

  昨日,住在城区的吴洪其、吴永花夫妇早早起床,乘首班公交车赶往六石。7点15分,夫妇俩到达六石街道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候诊区人员已排成长龙。“听说有金华市的医疗专家来六石义诊,我们特意赶来看看。”吴洪其老人说。

  为了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活动,九三学社金华市委会组织金华市各大医院的妇产科、儿科、内科、外科等专家到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大型义诊活动。金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金华市委会主委张跃进,市政协副主席韦国锋参加活动。

  上午8点50分,专家乘坐的大巴车在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停下,28名医疗专家就来到义诊区开展义诊。由于天公不作美,义诊区设在走廊上,但很温馨。

  “医生,我的腿痛了多年,您帮我看看。”一名老太太在家人的搀扶下,找到了金华市中心医院麻醉疼痛科主治医师袁海军。老太太叫王妙珍,六石街道夏溪潭村人。前几天她听村干部说,有金华市医疗专家来义诊,12日凌晨4点就起床,一吃过早饭,就摸黑赶来了……袁海军仔细询问了对方的病情,并对她进行了检查治疗。

  记者在现场看到,针灸科前围了一大群病人。金华市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陈荷光一落坐,一大群病人就围了上来。陈荷光借用卫生服务中心的诊疗室为患者进行针灸、拔火罐治疗。由于病人绝大部分是老年人,询问病情时,一些老年人听不懂普通话,陈荷光干脆用东阳方言与患者交谈,一些老年患者十分高兴,原来陈荷光是磐安人,其方言与东阳北乡话相似。两个半小时里,陈荷光在一位副主任护师的协助下,为40多位患者进行了治疗。

  义诊现场,一群身穿红马夹的义工也十分显眼,他们维持秩序,给患者分发号码,忙得不亦乐乎,这些义工来自市知联会六石分会和市义工协会六石分会。市爱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得知义诊活动后,主动送药上门,带来了价值近3万元的50多种药物……

  “很高兴在乡下也能享受到金华市医疗专家的服务。”来自城东街道的王静萍说。前段时间,王静萍8个月大的女儿患了感冒,找了几家医院没有治好,她在东阳日报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这次义诊活动消息,专门来到现场,找到金华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吴绿仙诊疗。王静萍说,平时工作忙,想带女儿去大医院看病,一方面是路途远,另一方面是想挂全专家号有点难。“今天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治疗的待遇,这样的活动好。”

  上午10点,听说六石小区有两名病人不方便到现场,金华市文荣医院院长助理、主任医师刘继红带着相关的诊疗器械,在社区责任医生的陪同下,上门到王茂香、李冬娥家诊治,除了诊断、送药,还指导两名患者家属科学护理……

  11点35分,义诊活动接近尾声,这时,来自巍山镇的周老伯带着妻子赶到,来自金华市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王月花热情地接待了这对夫妇,为其诊疗……一个上午,专家们前后为400多位市民提供免费诊疗服务。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金华市委 医疗专家 六石 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