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体育部长呼吁全面合作 力争避免禁赛处罚

2015年11月13日 19: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3日电 国际田联将于13日决定是否采纳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对俄罗斯田径实行全面禁赛。多名俄罗斯重量级体育官员近日都在积极斡旋,力争避免禁赛处罚。俄体育部长穆特科13日也通过媒体表示,俄罗斯将以全面积极合作的姿态力争扭转俄罗斯田径的不利形象。

  “我们是世界体育的领导者之一,我们也想要站在(反兴奋剂)最前线。”穆特科13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R-Sport采访时说,“我们愿意通过广泛的合作建立新的秩序,我们已经为此做好准备。昨天我与国际田联和WADA的首脑进行过会谈,就我理解他们也已经做好了准备。”

  穆特科承认俄罗斯国内确实存在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问题,但是强调那些诚实的运动员不应因此也受到处罚。他表示,解决兴奋剂问题需要的是合作,而非对俄罗斯的孤立。

  WADA独立调查委员会9日在日内瓦发布调查报告,指出俄罗斯田径存在大规模使用兴奋剂问题,并建议全面禁止俄罗斯田径选手参加包括明年里约奥运会在内的所有国际比赛。报告一经公布,掀起轩然大波。

  “我们已经准备好重新认证(药检)实验室,准备好做出改革,准备好建立一套全新的反兴奋剂机制,我们已经为全面的合作做好准备,”穆特科说。

  国际田联定于国际标准时间13日18时召开理事会电视电话会议,将结合WADA调查报告、俄罗斯田协的答复以及最近的事态发展进行裁决。

  穆特科此前曾表示,即便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被全面禁赛、无法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俄罗斯也不会抵制奥运会。他说:“我们没有计划在任何地方抵制任何事情。”(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俄罗斯 体育部长 避免禁赛处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