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巴西一运载火箭在准备发射时爆炸

2015年11月14日 11: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11月13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一运载火箭13日在阿尔坎塔拉发射中心准备发射时发生爆炸,好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爆炸发生时,搭载了一颗卫星的VS-40M型运载火箭正在准备点火发射。由于严格按照安全条例行事,当地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发射中心推测,爆炸可能是火箭发动机故障导致,但具体原因尚不清楚。巴西空军将委托一个调查委员会,详细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阿尔坎塔拉发射中心属于巴西空军,是世界上距赤道最近的航天发射中心。该发射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此发射的卫星可以更好地利用地球自转进入轨道,比在美国和俄罗斯发射节约15%至30%的燃料。

  2003年,该中心在对一枚火箭进行发射前期测试时发生爆炸,导致现场21人死亡、约20人受伤。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西运载火箭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