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加强保安迎亚太经合峰会 取消千余趟航班(图)

2015年11月15日 10: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菲律宾加强保安迎亚太经合峰会 取消千余趟航班

菲律宾加强保安迎亚太经合峰会 取消千余趟航班1

在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菲律宾军方和警方11月14日宣布把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安保提升至最高的“红色警戒”级别。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后,世界多国都加强了保安。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下周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东道国菲律宾政府下令军警提高戒备,誓言全力确保前去出席峰会的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安全。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周六(11月14日)发表声明称,目前并未接到任何“特定可信的威胁”,但他承诺菲方军警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确保安全工作滴水不漏。

菲律宾全国警察发言人梅尔也表示,至今未侦察到任何特定或直接威胁,但他强调:“海港、机场和铁路系统等关键设施已加强防范措施,务必使发生不可预知突发事件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菲律宾加强保安迎亚太经合峰会 取消千余趟航班2

在APEC新闻中心外驻守的安保人员明显增加,两名防爆小组队员(Bomb squad)在警戒。11月18日至19日,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马尼拉举行。从13日开始,APEC领导人会议周在马尼拉正式启动,高官会、部长会等一系列会议陆续登场。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同日,菲律宾警队与军队宣布进入“全面戒备状态”,大约100名特别行动部队员与军方直升机在亚太经合峰会会场周围进行了防恐演习。

菲军方发言人说:“菲律宾亚太经合安全人员正密切留意(巴黎)袭击事件发展,以便及时调整我们的安全措施。”

峰会会场周遭也部署了高射炮与镇暴警察,海军炮艇也在马尼拉湾水域巡逻。

亚太经合峰会将于本月18日及19日召开,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日本首相安倍等近20多位国家首脑将赴会。

为确保亚太经合峰会能够安全顺利举行,菲律宾当局取消了1000多趟航班。当局也动员18000名警察并驱赶街头游民,并宣布峰会期间为公共假日。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菲律宾 加强保安迎亚太经合峰会 取消千余趟航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