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出访推外交有困难 会晤多国首脑计划被打乱(图)

2015年11月15日 10: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安倍出访推外交有困难 会晤多国首脑计划被打乱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发 东友 摄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等一系列国际会议,于11月13日抵达出访的第一站土耳其。安倍将利用空隙时间摸索与各国首脑举行会谈,开展外交。但安倍与中国、韩国首脑的会谈无法实现,与俄罗斯方面在出发后仍继续协调,似乎面临诸多困难。

安倍启程前往土耳其参加G20峰会前,在官邸向记者表达了与各国首脑举行会谈的意愿,称利用国际会议的平台“也将举行双边会谈”。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安倍力争与“超过10个国家”的首脑举行会谈,并要求外务省优先协调与美中俄韩这四国的会谈。但是,目前已敲定的仅有19日在菲律宾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谈。

安倍在2日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的首次会谈中呼吁“通过国际会议频繁会晤”,但未具体协调此事。

俄罗斯田径界曝出大规模使用禁药丑闻是一大意外。日俄两国政府此前曾协调在APEC期间实现安倍与俄罗斯普京的会谈。

禁药风波曝光后的12日下午,普京突然决定不会出席APEC。日本外务省认为“或许是为了处理禁药问题”,只得在G20重新协调。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安倍 会晤多国首脑计划被打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