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党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1月16日 11:0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1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赖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1


赖德荣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就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关于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战略判断,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主题和主要目标,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统一战线新目标和新任务。

赖德荣要求,贯彻全会精神,一是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对学习活动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好统战系统的学习,将学习全会精神列入社会主义学院主体班培训内容;二是要积极引导统一战线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献计出力。要引导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专业和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定提供重要参考;三是要不断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留学人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的创新创业热情,实现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四是要进一步畅通有序政治参与和利益表达渠道,引导民族宗教界人士发挥优势作用,为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统一战线的积极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广西 统战 五中全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