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徐湛主讲首场“中国花鸟画艺术公益大讲堂” 现场爆满

2015年11月16日 16: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网11月16日讯(记者 王金梅) 15日,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中国花鸟画研修院院长徐湛主讲的“徐湛中国花鸟画艺术公益大讲堂”在北京开讲,来自北京各区县老年大学、书画函授大学、首都院所书画协会、中直机关书画协会以及通过微信服务平台报名的近600名书画爱好者参加,现场爆满。

b8aeedd129eb17b3c61009

徐湛主讲首场“中国花鸟画艺术公益大讲堂” 现场爆满(记者 王金梅)


   

徐湛教授以“从初学到创作”为题,边讲授边示范,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中国花鸟画创作技巧、技法,激发了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创作兴趣和创作热情。中国花鸟画研修院讲师、中国花鸟画家周振清、梁桂玲、陈宇林、杨立祖同时在现场作了示范。


据悉,“中国花鸟画艺术公益大讲堂”活动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城乡社区工作专业委员会、中国花鸟画研修院等单位主办,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首都市民文化艺术生活。“徐湛中国花鸟画艺术大讲堂”将于每月举办一次,相关信息将在中国花鸟画研修院微信服务平台发布。 


【人物简介】


徐湛,字澄华,1945年出生,中国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徐湛教授现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教授,中国花鸟画研修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文史馆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主讲教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专攻写意花鸟画和书法,师从李苦禅、郭味蕖和欧阳中石,在中国写意花鸟画、书法、诗词及美学理论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


徐湛书画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清新,格调高雅且充满诗情画意。其作品既有深厚的传统功力与写实功夫,又有独特的个人风格和生活基础,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为当今中国画坛广泛瞩目。徐湛教授出版书籍和教材有:《徐湛花鸟画集》、《学国画》1、2、3集、《跟徐湛学国画》1、2、3集、《徐湛风景速写集》、《书学导论》等10余种,发行量达数百万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徐湛 公益讲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