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高息揽储引发大案 曝工行巨额违约 2.88亿存款无法兑付

2015年11月17日 14: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此案的几点警示


近年来银行为何频频发生存款失踪案?这些令人震惊的贷款诈骗案缘何屡屡上演?


萧山金融业内人士认为,一个重要的诱因是银行存贷比考核制度,以及上级对基层行经营业绩考核压力过高所致。当前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基准利率不断下调,银行吸收存款变得越来越难。个别银行行长为了完成艰难的存、贷款指标,就可能不惜铤而走险。


据了解,这笔高息揽储业务办成后,东乡县工行存贷规模呈现几倍的爆发式增长,业绩一举跻身全省30多家新开网点的前列。假如涉案企业经营一切正常,按期归还贷款,也许问题并不会暴露。


对于贴息存款,一些消费者挡不住高息的诱惑,最终却跌入对方设计的陷阱,教训深刻。希望广大消费者时刻牢记‘投资理财要清醒,高利诱惑是陷阱’,并做到‘高息诱饵不动心,熟人热心不轻信’。”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曝工行巨额违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