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益阳市委联合市食药监局到江浙调研产业园区建设

2015年11月18日 10:05 | 作者:刘敏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9日—11日,民建益阳市委联合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到浙江台州、江苏常州进行参政议政工作和产业园区建设调研。

调研组在两地与当地民建市委座谈交流,民建台州市委会副主委林涛,市直总支主委潘道敏,总支副主委张磊、总支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林健刚,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常州市委主委邵明,民建常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东华,民建益阳市委副主委田明春、田建华,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苏霓,副主任冷智峰、高玉辉及骨干会员分别参加座谈。


1


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民建市委会的工作情况和成功经验。林涛说,台州民建市委的各项工作在省里都是名列前茅,如近七八年中,有六年拿了一号提案;信息工作排在第一、二位;为了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增强凝聚力,在2009年出台了主委、副主委、市委委员民主谈心制度,得到了马培华副主席的肯定。在会员发展方面,民建台州市委更注重在民营经济发达地区发展年轻企业家以增强组织活力。社会服务工作也形式多样,开展得有声有色。如由市委会联合企业家进行投资,盈利部分设立慈善基金;在社区设置旧衣捐赠点,统一接收市民捐赠的旧衣。通过专业分拣,八成新以上的旧衣,经过清洗、消毒、打包整理后捐给困难群众,不适宜捐赠的加工为可再生利用织物用品,所得收入继续用于困难群体帮扶。

双方参委会还就提交提案议案进行了交流。林健刚表示,台州民建的提案议案工作能取得好成绩主要依靠四点:领导重视、机制健全、队伍完善、抓住市政府工作重点。鉴于民建益阳市委今年的提案与其往年提案有相似之处,可提供往年资料以供参考。


2

参观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


邵明说,民建常州市委各项工作在省内名列前茅,已经形成了非常成熟和规范的工作制度及奖励制度,每年优秀提案议案都分类整理,印刷成册保留。会组织也稳步发展,逐步年轻化、多元化,这为会组织在更多的方面做出贡献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田明春最后表示,能到工作出色的兄弟市委会进行交流学习,是不可多得的机会。台州民建市委为我们提供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全国民建是一家,以后要更多地联系交流,促使双方共同成长进步,把参政党的工作做好、做实!

调研组还到台州头门港新区产业园、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进行参观调研,实地考察了方圆制药、千红生化和扬子江子龙药业,并在产业园管委会进行简要座谈,听取相关人员介绍园区情况,交流园区建设经验和新兴医疗器械的研制情况。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益阳市委 食药监局 调研 产业园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