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认可合格评定机构近五年年均增长近一成

2015年11月18日 16: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刘长忠)截至2015年10月份,中国累计各类认可合格评定机构7474家,“十二五”期间(2011年至2015年)年均增长9.4%;认可现行有效认证证书92万多张,年均增长10.5%。

这是18日记者从第四届全国合格评定认可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十二五”时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稳步拓展认可领域。建立实施了医学参考测量实验室认可制度,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良好生产规范、森林、能源管理体系、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低碳产品认证机构认可制度,以及司法鉴定机构认可等8个专项认可制度和认证机构、实验室、检验机构等三大门类认可制度,包含11项基本认可制度、24个专项认可制度和33个分项认可制度。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长肖建华在会议上说,中国的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制度与国际同步发展,具备国际通行的认可制度。温室气体审定核查机构认可制度、供应链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制度、服务认证认可制度研发工作基本完成。同时,积极推进实验动物机构认可,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资产管理与知识产权保护管理体系、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系,以及医学影像学实验室认可制度研发工作。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在会议上表示,中国认可工作将从五方面开创“十三五”新局面。

首先,充分把握国家未来改革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编制好“十三五”规划。

其次,加强和“一带一路”区域经济体认可机构间的合作;当好在相关国际事务中的组织领导角色,利用好国际多边互认制度,在国际认可舞台发挥更大作用;充分利用认可国际化的优势,为中国经济“走出去”服务。

第三,发挥认可工作对新兴业态的技术支撑作用;推进新认可制度的实施,扩大认可结果采信。

第四,加大对不诚信行为的处罚力度,增强联动机制效能。

最后,提升认可服务水平,促进合格评定机构创新发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评定机构 认证证书 国家认可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