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悬赏数千万美元捉拿极端组织头目

2015年11月19日 16:3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国务院18日发布声明,悬赏至多3200万美元捉拿索马里“青年党”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7个关键头目。

“美国国务卿(克里)已授权悬赏至多600万美元寻找阿布·乌拜达的下落,”国务院在声明中说。

乌拜达又名艾哈迈德·奥马尔,是美军2014年在空袭杀死“青年党”原头目艾哈迈德·阿卜迪·古丹后该组织选出的新任接班人。

声明对“青年党”高级头目马哈德·卡拉特、马利姆·达乌德和哈桑·阿夫戈耶的悬赏金额分别为至多500万美元。

“青年党”是效忠“基地”组织的极端组织,以推翻索马里政府为目的,时常在索马里或邻国肯尼亚发动袭击。

美国国务院当天还分布另外一则声明,悬赏至多500万美元捉拿“伊斯兰国”关键头目阿布·穆罕默德·谢马利。

国务院说,谢马利曾是“伊斯兰国”高级边境负责人,现任该组织“移民和物流委员会”的重要负责人,负责帮助武装分子的交通运输,以及协助经欧洲、北非和阿拉伯半岛向叙利亚的偷运、资金转移和物资运输。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极端组织 青年党 伊斯兰国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