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吃透全会精神,指导履职实践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六)

2015年11月20日 08:42 | 作者:胡京春 照宁 金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组织认真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吃透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三五”规划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制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11月13日,民革黑龙江省委召开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座谈会由民革黑龙江省委主委何小平主持并传达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何小平指出,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民革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民革省委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理解这次全会的精神。认真研读公报原文,领悟公报中新的精神,指导工作。

11月11日,民盟黑龙江省委召开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黑龙江省的环境治理、农产品加工、绿色食品、工业制造业的转型及养老等问题进行了座谈。民盟黑龙江省委主委赵雨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黑龙江省委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在全面系统学习基础上,突出重点、融会贯通,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和指导思想,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切实把全省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民盟的优势和作用,努力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为实现黑龙江省经济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4日,民盟厦门市委组织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就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对“十三五”规划建议进行引读。民盟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朱奖怀号召广大盟员通读、精读、细读规划建议,深入理解和领会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学以致用。他指出,“十三五”规划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规划,是实现第一个“100年目标”的规划。该规划将对我国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起引领作用。未来五年要实现“经济发展和收入翻番”的目标,任务还很艰巨,必须千方百计地推进体制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各地在制定“十三五”规划时应当因地制宜、发挥优势、错位发展。要围绕“公平”、“正义”两个关键词,让每一个社会个体都感受到小康社会的红利,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制定并落实最低标准、普惠标准,比如最低的社会保障、新农村建设最低标准、城乡义务教育最低标准,尤其要关注极度贫困人群,真正做到精准扶贫、普惠扶贫。

11月14日,民进重庆市委召开四届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所作的说明;传达了严隽琪主席在民进十三届十二次中常会上的讲话。陈贵云强调,民进中央发出《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区级组织要深学、吃透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结合地区实际情况,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地区发展;要紧紧抓住学习实践活动这条主线,立足换届和政治交接,做好组织发展和人才储备工作,为换届提供组织保障。运用好网络宣传平台,传递正能量。

(胡京春 照宁 金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主党派 五中全会精神 民革 民盟 民进 黑龙江 厦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