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交部证实6名俄罗斯人在马里恐袭事件中遇难

2015年11月22日 11: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1日表示,莫斯科证实,6名俄罗斯人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0日,武装分子袭击了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的丽笙酒店,挟持了170名人质,包括140名酒店住客与30名酒店雇员。中国驻马里大使馆证实,此次事件中共有7名中国公民和1名法籍华人被困,其中4名中国公民和1名法籍华人被救出,另有3名中国公民遇难。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发言人扎哈罗娃的声明中说:“据俄罗斯驻马里大使馆的消息表明,在被劫持为人质的众多外国人中有俄罗斯公民,他们是‘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马里特别部门在消灭劫持者行动期间解救100多人,其中6名俄罗斯人。遇难者中有6名我国公民,在对酒店发动恐怖袭击的最初时刻,他们与30名其它国家公民一起在饭店内被武装分子射杀。”

俄外交部还补充说:“我们坚决谴责这种旨在破坏马里局势稳定和国内调解进程的惨无人道的犯罪。我们对遇难者亲属表示哀悼。”

报道指出,20日约10名武装分子袭击了马里首都市中心的丽笙酒店(Radisson)并劫持170名人质。安全部队解救了人质。据报道,发现27具尸体。宣誓效忠于“伊斯兰国”的恐怖团伙“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al-Murabitoun)宣布对马里酒店袭击事件负责,该团伙还对今年8月的袭击事件负责,这次事件造成13人死亡。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马里 俄罗斯 人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