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赴福建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5年11月23日 11:18 | 作者:陈薇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5年11月15日—18日,民建中央副主席、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赴福建就市级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1


吴晓青副主席一行先后与民建宁德市委、南平市委、三明市委和莆田市委的领导班子、支部主任和骨干会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吴晓青副主席先后听取了民建宁德市委主委王代忠、南平市委主委王宁新、三明市委主委李茂胜、莆田市委主委张宗贤代表各市委所作的工作汇报,并不时插话询问具体情况,就各地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政策性问题和实际困难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对各市委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践行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吴晓青副主席对各市级组织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思想建设水平。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本会十届四中全会及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学习任务,学好、学实、学透,切实增强会员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要加强对民建光荣历史、光荣传统的宣传和教育,增强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为才有位”的工作方针,参政议政要“突出重点搞调研、发挥优势提建议”,社会服务要突出重点、量力而行。三要扎实有序,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会员是本,支部是根”,基层组织是会的基础,也是会的力量源泉,各级组织要结合实际,不断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促进民建事业健康发展。四要集中精力,全力做好换届工作。要打基础、备人才、重关心、多培养,抓好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确保明年市级组织顺利换届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吴晓青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宁德市规划展示馆,考察了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会员企业宁德市俊杰集团有限公司、南平市三红电缆有限公司、福建明海鑫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天下寻宝(莆田)工艺品有限公司。吴晓青勉励会员企业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树立信心,把握机遇,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把企业自身发展同国家的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更大作为,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南平,吴晓青副主席还参加了会员之家揭牌仪式;在莆田,参观了民建荔城区支部会员之家。

在闵期间,吴晓青副主席还分别会见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中共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市长隋军,中共南平市委书记庄稼汉,中共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源生,中共莆田市委书记周联清、市长翁玉耀等,对中共福建省委、各地市党委、政府以及统战部门对民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吴晓青 福建 调研 市级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