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甘肃省3142个教学点实现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2015年11月23日 18:42 | 作者:程楠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11月23日电(记者程楠)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甘肃通过信息技术将优质教育资源便捷高效地向农村和边远地区扩散,目前,全省3142个教学点已实现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甘肃省教育厅介绍,为从根本上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全省中小学建设的“宽带网络校校通”比例接近70%,已建成“优质资源班班通”教室16169个。

而且,在已经建成的甘肃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中,有96%的中小学教师在该平台注册开展各种教育教学活动,免费向全省中小学提供教育教学资源服务。

据了解,在教育部开展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甘肃省教师参与率达到全国第一。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甘肃省力争使每位中小学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至少上好一堂课,使每堂课至少有一位优秀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讲授。 (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甘肃 数字教育 资源全覆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