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汪洋与美商务部长、贸易代表共同主持第二十六届中美商贸联委会

2015年11月23日 21:11 | 作者:周颖 梁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周颖、梁旭)第二十六届中美商贸联委会21日至23日在广州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共同主持。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与会。

汪洋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对美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本届联委会的首要任务是把中美元首重要共识转化为务实合作成果。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今后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新理念,为中美经贸合作开辟了新的广阔空间。双方应用好联委会这一重要平台,抓住机遇,挖掘合作潜力,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实现互利共赢,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夯实基础。

美方积极评价本届联委会成果,表示愿与中国建立更紧密、更开放的经贸关系,期待中方在政策法规透明度、农业生物技术等美方关切的问题上取得新进展。

双方围绕贸易救济、技术政策、出口管制、农产品贸易等12个重点议题进行讨论,两国商界关心的问题有的得到解决,有的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签署了两国中央政府推动省州经贸合作备忘录等文件,在打击网络销售假药、开展化妆品监管、降低仿制药和医疗器械注册费等领域达成早期收获,在出口管制、中国企业投资美国基础设施建设、商业秘密保护、药品和医疗器材审评审批等问题上达成新的共识。双方发表了本届联委会联合成果清单。(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汪洋 第二十六届中美商贸联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