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推出乘飞机环游平壤旅游项目

2015年11月23日 21:42 | 作者:陆睿 郭一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华社平壤11月23日电(记者陆睿 郭一娜)朝鲜日前推出了乘飞机环游平壤市区的体验式旅游项目,面向所有朝鲜民众及在平壤的外国人。

据朝鲜唯一的航空公司——高丽航空平壤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环平壤高空体验游项目按照飞机机型不同分为4种:一是可容纳约40名乘客的小型螺旋桨飞机安-24;二是可容纳约12名乘客的直升机米-17;三是可容纳3名乘客的塞斯纳轻型飞机;四是可容纳5名乘客的塞斯纳轻型飞机。

据了解,一次飞行体验时间约40至50分钟。其中,安-24飞机配有空乘人员,其余机型因人数限制没有随行空乘,所有飞机暂时都没有配备导游。飞机从平壤市郊的顺安国际机场出发,环绕平壤市区多圈,让游客从高空俯瞰平壤的美景。

目前的飞行频次大致为每天上下午各两趟,两次飞行间隔约半小时。据介绍,轻型飞机的飞行高度大约在离地面300米左右,直升机的飞行高度会更低。此外,票价里除去空中环游部分,还包括平壤顺安国际机场餐厅的一顿餐饮和从市区往返机场的出租车服务。

所有飞行游览项目需至少提前一天预约购票,国外游客可通过代理朝鲜旅游的旅行社预订,一般上座人数过半即可出港。

据介绍,飞行观光游暂不提供人身意外保险。飞行员均来自高丽航空,经验丰富。

就这一新兴观光项目是否会成为高丽航空新的业绩增长点的问题,工作人员说,开发这个观光体验项目的初衷,是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希望满足人民乘坐飞机鸟瞰平壤的愿望,更好地满足市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至于收益的增加是次要的考虑。

另据报道,一些朝鲜旅行社还计划在新年前后推出包括乘直升机俯瞰平壤项目在内的朝鲜“新年游”线路,行程6天5夜,不仅可观看新年前夜在大同江边的烟火表演,还可在新年第一天乘直升机环游平壤。(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朝鲜 乘飞机环游平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