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昆明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促进小额信贷行业健康发展

2015年11月24日 14:50 | 作者:马雪荣 |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 

昨日,市政协对今年的重点提案《关于对推动我市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督办组建议,大力提升我市金融工作水平,促进小额信贷行业的健康发展。

该提案由民建昆明市委提出,市金融办主办。

经过前期深入调研,民建市委认为,目前我市小额贷款公司还存在性质定位不够清晰、法律法规缺失、行业遭遇瓶颈、日常监管力度欠缺、行业规范缺乏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案建议,要加强宣传,为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创造条件;从政策上给予扶持,促进小额贷款公司良好发展;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和风险防范机制,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各级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监管,维护金融秩序;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为小贷公司进一步有序自律发展创造条件,维护小贷公司的合法权益。

督办组对呈贡区斗南小额贷款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听取了市金融办的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提案的提出单位民建昆明市委对提案的办理表示满意。督办组还建议,应尽快出台促进小额信贷发展的工作意见,进一步规范小额信贷行业市场;发挥我市小额信贷行业协会的平台作用,加强行业间的交流协作;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奖惩激励机制和退出机制,对小额信贷公司进行考核等,促进我市小额信贷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副市长龚晓坤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发挥小额信贷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建立和完善适合昆明城市发展的金融体系。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伟提出,市金融办要认真规划好“十三五”,将全市的金融工作纳入国家战略的高度来考虑;争取将小额信贷纳入国家金融体系,保证小额信贷安全平稳发展。(昆明日报 记者马雪荣

编辑:薛鑫

关键词:昆明市政协 重点提案 小额信贷行业 金融工作水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