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苏州纲要》制定和发表

2015年11月25日 07: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九、 人文交流

(一)2016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继续邀请中东欧国家高级别官员代表团访华。

(二)2016年在中国举办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三次会议。

(三)2016年在中国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和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夏令营。

(四)2016年中方邀请中东欧国家著名美术家、作曲家来华采风创作,邀请中东欧国家国际戏剧节艺术总监访华。

(五)支持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文学作品互译出版合作项目。中方欢迎中东欧国家作为整体担任2016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宾国。

(六)2016年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办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产业论坛。

(七)2016年在波兰克拉科夫举办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级论坛。

(八)欢迎中国社会科学院牵头组建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

(九)2016年举办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

(十)鼓励和支持2016年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记者互访。

(十一)2016年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汉学家研讨会。

(十二)欢迎2016年3月在布达佩斯举办旅游交易会及相关专业会议,中国将担任主宾国。支持设立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

(十三)2016年在克罗地亚举办中国-中东欧第三次旅游部门高级别会议。

十、 地方合作

(一)2016年在中国河北举办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2016年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二)2016年在中国河北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三)鼓励和支持中国和中东欧16国首都市长开展交流与合作。

附件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贝尔格莱德纲要》相关举措执行情况

一、 2015年1月,中国、匈牙利、塞尔维亚、马其顿、希腊五国海关促进中欧陆海快线建设通关便利化合作机制正式建立。

二、 2015年2月至10月,在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举办“中国艺术节”。

三、 2015年3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促进年启动仪式。

四、 2015年3月,在中国上海举行中国、匈牙利、塞尔维亚、马其顿海关通关便利化合作框架协议第一次工作组会议。

五、 2015年4月,在中国外交部设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

六、 2015年4月,在波兰卡托维茨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首次会议。

七、 2015年4月,在拉脱维亚里加举行高级别欧亚交通物流会议暨第三届亚欧交通部长会议。

八、 2015年5月,在中国上海举办中国、匈牙利、塞尔维亚、马其顿四国海关首次中欧陆海快线通关监管技术研讨班。

九、 2015年5月,在中国上海举办中亚、黑海及巴尔干地区央行行长会议组织第33届行长会。

十、 2015年5月,在中国河北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长联合会第一次会议。

十一、 2015年5月,北京-布达佩斯定期客运航线通航。

十二、 2015年5月,在中国西安举办中国、匈牙利、塞尔维亚、马其顿海关署长会晤并签署2015-2016年合作计划。

十三、 2015年5月,中国同匈牙利签署核能合作谅解备忘录。

十四、 2015年5月至6月,中国文化部组织演出机构赴匈牙利、塞尔维亚、罗马尼亚选购节目。

十五、 2015年6月,中东欧国家记者团访问中国浙江、河南和北京。

十六、 2015年6月,在中国宁波举行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

十七、 2015年6月,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成立仪式暨16+1农业部长会议。

十八、 2015年6月,在捷克布拉格举行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

十九、 2015年6月,捷克首家中医中心成立。

二十、 2015年6月,在捷克举行中国与捷克合拍动画片《熊猫与小鼹鼠》首发仪式。

二十一、 2015年7月,在中国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第五次国家协调员会议。

二十二、 2015年7月,中东欧国家高级别官员访问中国四川、云南和北京。

二十三、 2015年7月至8月,在中国陕西举行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夏令营。

二十四、 2015年8月,中国银行布拉格分行成立。

二十五、 2015年8月至9月,在斯洛文尼亚布莱德举行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部门高级别会议。

二十六、 2015年9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第十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

二十七、 2015年9月,在波兰华沙举行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第二次16+1高校联合会工作磋商。

二十八、 2015年9月,北京-布拉格直达航线通航。

二十九、 2015年9月,在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技术合作及国际技术转移研讨会。

三十、 2015年10月,在中国广州举行的第11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设中东欧国家展区。

三十一、 2015年10月,在马其顿斯科普里举办中国、匈牙利、塞尔维亚、马其顿四国海关转运货物通关手续以及风险管理专项研讨会。

三十二、 2015年10月,中东欧爵士音乐节艺术总监团访华。

三十三、 2015年10月,在中国上海、湖南举行中东欧国家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研修班。

三十四、 2015年10月,在波兰华沙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第六次国家协调员会议。

三十五、 2015年10月,在中国举行第二届中国与中东欧青年政治家论坛。

三十六、 2015年11月,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

三十七、 2015年11月,在捷克布拉格举行中国投资论坛。

三十八、 2015年11月,中国同斯洛文尼亚签署关于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协调机制的谅解备忘录。

三十九、 2015年12月,计划在中国北京举行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

四十、 中国将适时同罗马尼亚签署国家间新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中国同捷克、爱沙尼亚、立陶宛、罗马尼亚签署教育领域有关合作协议;中国同立陶宛、马其顿、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等国签署质检领域有关合作协议;中国同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拉脱维亚、波兰签署文化交流与合作有关文件;中国同罗马尼亚签署有关核电项目谅解备忘录。(完)

编辑:玄燕凤

01 02

关键词: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苏州纲要 中国 中东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