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三板分层方案征求意见出炉

2015年11月25日 16:39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昨日收市后,全国股转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其官网上推出了《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

根据《方案》,新三板挂牌公司分层的总体思路为“多层次,分步走”。未来新三板将由多个层级的市场组成,每一层级市场分别对应不同类型的公司。起步阶段将挂牌公司划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再对相关层级进行优化和调整。

针对挂牌公司,全国股转公司设置了三套并行标准,筛选出市场关注的不同类型公司进入创新层。基础层主要针对挂牌以来无交易或交易极其偶发且尚无融资记录的企业,还包括有交易或者融资记录但暂不满足创新层准入标准的企业。

创新层公司优先进行制度创新的试点,基础层公司继续适用现有的制度安排。

创新层的三个分层标准分别是:

标准一是“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股东人数”,包括: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最近两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最近3个月日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

标准二是“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营业收入+股本”,包括: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元。

标准三是“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家数”,包括:最近3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新三板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