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说美法将联手摧毁“伊斯兰国”

2015年11月25日 16: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4日电(记者关建武 陆佳飞)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说,美国将与法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并肩作战,联手摧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奥巴马在同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伊斯兰国”是“野蛮的”恐怖组织,其“凶残的思维模式”对全世界构成严重威胁,该组织不能被容忍,必须被消灭。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与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盟友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联手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法国是美国的朋友,无论在和平年代还是在艰难时期,我们都与法国朋友携手并肩。

奥巴马敦促欧盟共享航班信息,防止境外武装人员混入美欧国家。

奥朗德还表示,他与奥巴马一致同意加强联合打击“伊斯兰国”的力度,包括“切断他们的资金链”“追杀他们的头目”“瓦解他们的网络”和“收复他们控制的地盘”等。

协调法美两国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的立场是奥朗德此次访美重要议题。在结束对美国的访问后,奥朗德还将访问俄罗斯,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深化法俄两国打击“伊斯兰国”合作。

法国首都巴黎本月13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导致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事发后,“伊斯兰国”宣称实施巴黎系列袭击。(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奥巴马说 美法将联手 摧毁伊斯兰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