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经济下行风险忧虑

2015年11月25日 17:10 | 作者:许缘 乐绍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日本央行25日公布的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政策委员一致认为日本经济和物价前景存在下行风险,在必要时该行应毫不犹豫采取行动。

这份会议纪要显示,在10月30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有许多政策委员认为该行应在潜在通货膨胀趋势发生改变时“毫不犹豫地对货币政策作出调整”,以便本国尽早实现2%的通胀目标。

其中一名政策委员表示,目前日本央行还有多种货币宽松政策手段,而在必要时,该行无需限制这些政策的实施。

在当天的会议中,日本央行决定维持目前的货币宽松政策,但将本国实现通胀目标的时间推迟了半年,至2016财年下半年。

对此有多数政策委员认为,这主要是全球原油价格持续低迷所导致的结果,而本国通胀走势在稳步改善。但如果日本企业未来在加薪方面持谨慎态度,这一升势也有可能放缓。(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日本 经济下行风险 忧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