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保护和发展中华医药”课题组到西双版纳调研

2015年11月26日 09:16 | 来源:民盟云南省委
分享到: 

11月17日-19日,民盟中央与民盟宁夏自治区委员会、民盟山西省委员会、民盟浙江省委会合作调研“保护和发展中华医药”课题组到西双版纳开展课题调研工作,参加此次调研的有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吴会劲、民盟山西省委副主委、教授赵恒寿等八人,民盟云南省委参政议政部工作人员陪同。


1


“保护和发展中华医药”调研组围绕西双版纳中药材种植养殖、少数民族医药的保护和发展等方面开展调研,调研组走访考察了西双版纳州傣医院、柬龙药厂、 版纳药业、光明集团石斛基地。19日下午,调研组与当地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名老中医、制药专家、种植养殖经营者及其他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开展了交流座谈,调研组就少数民族医药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如何保护少数民族医药、如何推广和使用少数民族医药等方面的问题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

民盟中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西双版纳州在傣医药特色保护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西双版纳州对少数民族医药保护与发展工作很重视,规划合理、思路清晰,具有很大潜力,调研组会带着问题形成专题报告,向中央有关部门汇报,积极支持西双版纳州少数民族特色医药保护、研究、发展和传承相关工作。

此次调研得到西双版纳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调研 民盟中央 保护和发展中华医药 西双版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