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云南:对28家省属国企巡视发现省管干部问题线索53条

2015年11月26日 09:26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视省属国有企业情况通报会,严肃指出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2013年以来,云南省委巡视组用5个轮次对28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其中对16家企业开展了专项巡视,对3家企业进行了二次巡视。据统计,对省属国有企业的巡视共发现各类问题300个,涉及领导干部违纪问题线索155条,其中涉及省管干部的问题线索53条。通过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先后查处了一批违纪干部,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省属国有企业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形势严峻,党的领导弱化、政治纪律松弛、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责任缺失、执纪问责不严等问题突出。层层高压之下,仍有部分领导干部顶风违纪,国企腐败问题易发多发,个别企业领导班子甚至出现了塌方式腐败;一些企业党组织、党员干部纪律松驰、作风涣散,“四风”方面问题屡禁不止;一些党组织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好,选人用人方面违纪违规问题较多。

  国企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纪委要进一步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必须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坚决落实监管责任。要按照《公司法》及相关规定,加强企业监事会机构建设,深化监事会制度改革,强化职能作用发挥。必须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各企业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扎扎实实落实整改。省委巡视办、巡视组和各个主管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督促被巡视企业党组织切实落实整改。(云南省纪委)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云南 28家省属国企 巡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