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湖北孝感严查内部食堂违规公款吃喝:274人被处理

2015年11月26日 10:19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 

“大悟县人民医院同城接待,违反工作日午餐饮酒规定,医院党委书记丁文超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院长邓海波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湖北省孝感市纪委日前通报了9起机关内部食堂违规公款消费典型问题。

  孝感市纪委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关内部食堂违规公款消费问题专项治理,组织4个检查组,抽查42个市直单位,发现和处理了一批违规问题。同时,针对公款吃喝向内部食堂、培训中心等场所转移的新动向,该市不定期组织市直机关工委、市国税局、市财政局等部门通过暗访酒店、娱乐场所或查阅单位财务票据,检查单位是否存在未严格履行公函制、未完整填写清单、未严格限制陪餐人数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巡查或暗访32轮次。

  今年以来,孝感市纪委把整治“舌尖上的腐败”作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重点之一,查处了一批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午餐饮酒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37个,处理27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3人。

  为巩固整治成果,该市纪委按照“一事一交办”原则组织交叉检查,对查处不力的地方,直接派检查组进行重点检查。6月份,该市组织各县(市、区)纪委党风室主任和乡镇纪委书记围绕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对市直14个部门进行检查,处分8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人,乡科级干部2人。9月份,组织各县(市、区)纪委围绕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等情况开展交叉检查,发现问题线索32个。

  此外,该市把整治“舌尖上的腐败”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内容,对顶风违纪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今年以来,共有38人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周国红 王甜)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食堂违规公款吃喝 公款吃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