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军各单位学习习主席讲话:拥护决策部署 打赢改革攻坚战

2015年11月27日 16: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全军各大单位认真学习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 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打赢改革攻坚战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解放军四总部和各大单位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坚决拥护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打赢改革攻坚战,不折不扣全面完成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障。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后,全军和武警部队各大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习主席重要讲话。从各大单位领导机关到基层部队,从大江南北的座座军营到边海防一线的连队哨所,从野外驻训点到远海执行任务的舰艇,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官兵中引发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国防和军队改革一系列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揭示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特点新规律,蕴含着居安思危的战略清醒和治国安邦的远见卓识,体现了我党军事指导理论的与时俱进。全军官兵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中央军委、习主席决策部署,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为实现新形势下强军目标而努力奋斗。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党委在传达学习时表示,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进一步缩小我军与发达国家军队差距的迫切需要,是更好履行新形势下军队使命任务的必由之路,是解决国防和军队建设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的根本途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为了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优势,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和宗旨,坚持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总部机关作为这次改革的重点,要率先改革、从自我做起,在改革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全面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通过调整机构设置、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工作机制,为习主席和军委牢牢掌握对全国武装力量的最高领导权、指挥权提供坚强的组织体制机制保证。

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武警部队党委在学习讨论时认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决策部署,贯彻了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的要求,吸收了各方面的好建议,凝聚了全军的智慧和力量,回应了广大官兵的期盼和呼声。这轮改革坚持把提高战斗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改革的主攻方向放在军事斗争准备的重点难点问题上,放在战斗力建设的薄弱环节上。通过改革,必将极大地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广大官兵对改革具有强烈共识,坚信改革会越改越好,坚信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会越走越宽广。

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军区党委在学习时说,深入推进改革是全军上下的共同意志和心声,这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涉及范围之广、力度之大、任务之重前所未有。面对改革,不能有丝毫的犹豫迟疑,不能有任何的变通回避。作为领导干部要在改革中带好头,做好表率,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军队建设全局思考问题和推动工作,正确看待单位撤并降改,正确对待个人去留,正确对待利益调整,自觉在党和军队大局下行动,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打好改革这场攻坚战,以昂扬精神和扎实工作坚决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切实在深化改革中体现忠诚、党性和品格,向党和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全军各大单位党委表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分步实施、稳妥推进,改革全面铺开的同时,部队训练、执勤、备战等各项任务依然繁重。作为领导机关,既要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又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抓好部队各项建设,确保部队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切实做到斗志不减、作风不散、标准不降,确保部队随时能够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 习近平 改革攻坚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