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俄为土耳其破坏俄土关系感到遗憾

2015年11月27日 16:34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Rosbalt”新闻网11月26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会晤后谈到,俄罗斯与土耳其几乎是同盟关系,很遗憾土耳其破坏了这一关系。

普京说:“我们与土耳其的双边关系近十年来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水平,我们认为土耳其不仅是邻国,几乎是盟国。但是很遗憾他们就这样粗鲁地、不假思索地摧毁了我们的关系。”

此外,普京还就土耳其拒绝就苏-24事件道歉,且未表示在未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感到遗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6日曾表示,他提议11月30日与普京在巴黎会面,“但没有收到答复”。埃尔多安还称,在苏-24事件后他尝试与普京通话也未成功。

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斗机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距土耳其边境1公里的位置被土耳其飞机击落。此前土方曾不止一次指俄战机在叙执行军事任务时侵犯其领空,就此俄方予以否认。俄罗斯总统普京指此事件是恐怖分子支持者的“背后捅刀”。


编辑:曾珂

关键词:普京 土耳其破坏俄土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