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云南今年1-10月127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因贪腐落马

2015年11月27日 17:13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王翠云 李文婧)记者从在昆明举行的四川、贵州、陕西、重庆、云南等西部五省反贪局长反渎局长座谈会上了解到,云南省今年1至10月有1597人因贪腐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其中县处级以上127人。

本次会议会议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组织召开,五省检察院反贪局长和反渎局长分别汇报了各省查办案件的情况,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对高检院2016年反贪反渎工作要点和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如何服务创新发展等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云南省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庄李全介绍,今年1至10月,云南检察机关共受理贪污贿赂案件线索2158件,与去年同比上升35.2%,立案侦查1267件1597人,其中大案1181件,占立案总数的93.2%。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要案127人,与去年同比上升24.5%。其中,立案侦查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德宏州政协原主席孟必光等27名厅级干部;专项工作成效明显,全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行贿犯罪案件351件386人。立案侦查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751件992人;从境外成功追逃职务犯罪嫌疑人8人。其中,从缅甸、波兰、越南各抓获1人,从缅甸、加拿大各劝返2人,从新加坡劝返1人,境外追逃工作持续保持全国检察机关领先位次。

云南省检察院反渎局局长尚俊平介绍,今年1-10月,云南省检察机关共查办渎职侵权案件360件436人。其中,重特大案件238件286人,占66%。查办县处级以上要案16人,先后查办了原云南省国土厅厅长林耘埜、原文山州副州长彭辉等渎职案件。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云南127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因贪腐落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