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界银行:强有力的气候协议才能确保低碳未来

2015年11月28日 09:07 | 作者:孔晓涵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世界银行副行长兼气候变化特使蕾切尔·凯特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只有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一个强有力的气候协议,才能实现低碳发展,防止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加剧。

凯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从世界银行集团的角度来看,一个强有力的气候协议符合各方利益。气候协议的关键是给最脆弱国家提供财政支持,帮助它们提高本国的适应能力。

在谈到气候协议谈判所面临的困难时,凯特说:最大的困难就是制定出一个符合所有国家需求的协议。每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阶段不同,所以需求也不尽相同。新气候协议既要满足最脆弱国家的需要,又要能够发出一个明确信号——所有的经济行为都必须符合低碳发展的要求,而且必须要尽快转到低碳发展的轨道上来。

为促成今年年底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协议,凯特作为气候变化特使,一直负责世行在这方面的工作。她强调,即将达成的气候协议事关我们每个人,同时也和全球经济和政治密切相关。她指出,目前国际社会面临应对气候变化前所未有的优势,比如政府、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团体之间的合作,科学的共识和经济手段,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加快实现低碳发展和提高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

凯特表示,以上这些积极因素都离不开中国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她说《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和《中法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都发出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那就是中国是国际社会的积极参与者,中国明确认识到我们面临的共同挑战,并为应对气候变化努力。

本月底即将开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即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中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肩负着对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机制作出新安排的历史使命。(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世界银行 气候协议 低碳未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