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股市经历“黑色星期五” 专家:券商被查是导火索

2015年11月28日 09:48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时报记者 姚丽娟 贾国平】中国股市27日经历“黑色星期五”,上证综指重挫5.5%,至3436.30点。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这是沪指自8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沪指27日一天回吐了本月大部分涨幅,较6月份高点累计下挫38%。但从本月初至今,沪指仍上涨1.6%,比8月低点高14%。报道认为,沪指周五重挫,原因之一是中国证监会对两家主要券商涉嫌违反监管规定事宜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都在周四晚发布公告称,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美联社称,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双双在27日跌停。另外,在周五临时停牌后,中国海通证券周五盘后发布公告证实,公司前一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决定对该公司立案调查。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2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周五股市大跌,券商接受调查的消息是导火索。另外,下周开始新股认购,一些投资者把资金从二级市场抽出来准备申购新股,以及周四晚证监会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都与股市下跌有关。李大霄认为,目前看,股市不存在连续下跌的基础。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国股市 黑色星期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