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赠警犬 法国表示感谢

2015年11月28日 16:19 | 作者:郑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11月28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7日对俄罗斯向法国赠送一条警犬表示感谢。俄罗斯希望这条警犬接替法方在抓捕巴黎恐怖袭击嫌疑人行动中殉职的一条警犬。

卡泽纳夫在写给俄罗斯联邦内务部长科洛科利采夫的一封信中说,俄罗斯政府对法国的支持和帮助“深深打动了法国人民的心”。毫无疑问,俄罗斯警犬部队赠送给法国同行的这只德国狼犬,是两国在国内安全方面良好合作的象征。法方将以最好的条件接待这只德国狼犬,以弥补警犬“狄塞耳”殉职带来的损失。

法国警方18日在巴黎北郊圣但尼市发起反恐突袭行动,打死了13日巴黎恐袭主谋、摩洛哥裔比利时人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及其同谋。在持续7个小时的行动中,“狄塞耳”不幸殉职。

科洛科利采夫21日说,他已经致信卡泽纳夫,表示将向法国赠送一条名叫“多布雷尼亚”的德国狼犬来顶替在执行任务时殉职的警犬“狄塞耳”,以此体现俄方“与法国人民和警察站在一起”。

近年来,由于在乌克兰危机等问题上的重大分歧,法俄两国关系趋冷。在“伊斯兰国”最近相继对俄罗斯客机和巴黎发动恐怖袭击后,俄法着手协作打击这一极端组织。(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俄罗斯赠警犬 法国表示感谢

更多

更多